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22-01-1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12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全省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以来,省政府迅速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行业指导监管责任,各地认真履行属地主体管理责任,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任燕顺通报有关情况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未保办主任、省民政厅厅长任燕顺介绍,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构建了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按照相关要求,省政府于2021年5月22日成立了由副省长何伟任组长、3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制定了相关工作规则、划分了职责任务、梳理了工作要点、出台了实施意见。同时,指导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现了全覆盖,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见效。另外,省人大推动修订完善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已于2022年1月1日施行。

媒体记者提问

  一年来,全省共接到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有效举报线索764条,已全部处置完毕;全省已建立少年法庭48家,累计配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辅导员13655人,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资源教室932个;下达困难群众(包括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救助补助资金123.84亿元,下达中央福彩公益金1646万元;全省建成运输行业母婴休息室94个,建设工会母婴休息室1914个;12338维权热线全天候服务,共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3654件次,其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近三分之一,案件办结率达97%以上。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和社会关切,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持续加强和改进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出版未成年人图书、表彰先进、举办赛事、走访慰问等举措,推动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蔚然成风。

  任燕顺表示,近期,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成员单位一道,正在研究谋划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谋划工作要点、推进制度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建立工作网络、开展示范创建等举措,推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2   甘肃上线数字非遗交易平台 兰州牛肉面
3   交警“老关”二三事
4   甘肃农业大学7项成果获甘肃省第十六次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7   走近冬奥|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
8   甘肃张掖:冬日“精灵”觅食忙
9   甘肃:青海门源6.9级地震涉烈度6度以上
10   草方格的前进 马俊河的心愿
11   “新民勤”渐行渐绿 向沙新生
12   “十三五”时期 甘肃地表水国家考核断
13   甘肃“陇上旱码头”农特产品扩展“朋友
14   天水:严查严防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
15   天水:特色产业“引路” 推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