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严查严防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

22-01-12 13:53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春节临近,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加强对入城车辆的管控查验,在城区重点卡口和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尤其加大对西安来天水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天水高速公路西出口,防控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每一辆进入天水的车都要查看证件、测体温、看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

图片

  天水市秦州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   赵欣怡:最近西安来天水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对西安来的人要进行详细登记,如果万一有问题就有追溯的来源。

图片

  检查中,对于从低风险区来天水人员主要检查是否进行了核酸检测,高风险区来天水人员必须要有隔离证明,没有隔离证明的要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并填写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天水人员登记表。

图片

  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玉泉高速大队民警   吕雪琦:从中高风险区,尤其是从西安来天水的车辆和人员,我们要检查健康码和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秦州区在各高速路口都设立了检查站点,并根据现场情况划分引导区域,合理设置查验引导通道,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分类检查。

图片

  麦积区东岔镇是甘肃的“东大门”,连日来,东岔镇组织镇村干部,联合高速交警、特警、卫健等多个部门,加强联防联控,24小时轮流执勤,严把疫情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护网。

图片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雷利平:大队在310国道东岔码头村和连霍高速街亭入口G310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对所有进入天水的车辆及人员检查登记,全面排查重点人群和车辆,严防疫情输入。

图片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把牢咽喉要道,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东岔中队的全体民警24小时轮流执勤,严格检查外省进入麦积区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图片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东岔中队中队长  张勇:对所有来天水的车辆,尤其是西安、咸阳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过往的所有人员进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后才能进入天水。

图片

  同时,麦积区东岔镇还组织镇村干部与交警、特警等多方力量合作,在东岔镇码头村建立临时党支部,筑起“红色防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村民疫情防控的宣传,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因群体性聚餐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与此同时,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在街亭高速出口、天巉公路程家村、天平高速三阳川出口分别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

  秦州融媒体中心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特色产业“引路” 推动乡村振兴
2   【喜报】酒泉市委网信办和2名个人获中
3   学史践初心 奋进开新局——天水市扎实
4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
5   请大家告诉大家:“欢乐全家福”征集活
6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
7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
9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
10   【甘快说·飞天网评】把温暖真正送到群
11   扬帆起航开新篇——伊利集团优然牧业两
12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13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
14   【甘快说·飞天网评】 “金招牌”打样
15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