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特色产业“引路” 推动乡村振兴

22-01-12 13:52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天水市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坚持以产业为引领,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用系统化思维发展县域经济,推动特色农业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春节将至,羊肉消费迎来了旺季。走进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的黑头羊养殖基地,一只只黑头羊正在等待“羊倌”时念祥给它们投喂饲料。为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2019年,国家能源局在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投资建设了黑头羊养殖基地。为了提高羊肉品质,从开始养羊起,时家村便采取集中饲养模式,一边摸索一边学习,慢慢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养羊技术,黑头羊的数量也在成倍增长,现有存栏量280余只。

图片

  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村委会主任  时念祥:今年羊已经卖了165头,收入了114600元,还雇了3个村民在这里务工,人均每月收入1200元,羊舍一年的纯收入达到5、6万元。

图片

  秦安县千户镇田山村村民王晓明2021年在自家的苹果树下套种了两亩七月菊,经过精心种植,菊花丰产让王晓明一家收入不断增多。

图片

  秦安县千户镇田山村村民   王晓明:一斤菊花卖2元钱,价格比较稳定,一个星期要摘两茬,收入也不错。

图片

  目前,秦安县千户镇已种植七月菊千余亩,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双丰收。同时,镇上的合作社还串起了产、供、销一体的产业链,让菊花不愁收购、加工和销售,进一步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七月菊已成为助推千户镇群众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

图片

  秦安县岭上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建东:(七月菊)从收购到加工有30多个小时,加工后包装成礼品盒,现在主要销路是本地和安徽。

图片

  甘谷县安远镇按照好中优、错峰头的产业发展思路,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在巩川村引进各类合作社6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种植食用菌、反季节樱桃等特色农产品,不仅激活了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更是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图片

  甘谷县安远镇巩川村党支部书记   张新兴:充分利用中央党费扶持村集体发展项目、东西部协作项目、农发公司融资贷款项目,给予各类合作社大力支持。巩川村就近就地吸纳各类务工人员3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收入,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2022年, 天水市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扶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带动果菜畜药等特色产业高品质、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果品、蔬菜、中药材面积分别稳定在230万亩、110万亩、26万亩,畜禽饲养量达到1300万头只以上。

图片

  清水融媒体中心  秦安融媒体中心   

  甘谷融媒体中心供稿  

  爱天水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报】酒泉市委网信办和2名个人获中
2   学史践初心 奋进开新局——天水市扎实
3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
4   请大家告诉大家:“欢乐全家福”征集活
5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
6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
8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
9   【甘快说·飞天网评】把温暖真正送到群
10   扬帆起航开新篇——伊利集团优然牧业两
11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12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
13   【甘快说·飞天网评】 “金招牌”打样
14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强化空中救援应急体系建设 扩展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