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已为12至17岁未成年人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52374剂次

21-08-15 13: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2兰州市城关区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本周末,兰州市城关区在省三院、兰大二院等未成年人疫苗接种点开设接种专场,就近就便为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又不耽误陪同家长日常工作时间。截至发稿前,城关区累计为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52374剂次。

  “同学,这个监护人是你爸爸吗?”“家长,孩子早饭吃过了吗?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接种现场,登记人员仔细核实每一位受种人员的身体情况。与成人接种不同的是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时,法定监护人须全程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因为未成年人无法自助建档,档案中的必需信息都需要登记人员逐一核对并完善,时间相对较长。为减少人群聚集和学生及家长等候时间,各接种点及时增加信息录入和街道志愿服务人员,加快信息录入效率,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有力有效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5中教育集团第48中学的张同学今天由爸爸陪同来省三院接种疫苗。张爸爸说“我和她妈妈是今年5月底接种的新冠疫苗。今天带她过来,不到一个小时就打上了,感觉挺快的。现在疫情还很严峻,接种疫苗对她来说是最好的保护,我们也就安心了。”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城关区卫健局与教育局积极对接,在全区设置未成年人接种点25个,覆盖每个街道辖区;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传递疫苗科学信息,引导未成年人应接尽接;明确各接种点服务的中小学校和接种时间段,实现精准预约、有序接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