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金婚夫妻互诉衷肠 甜蜜表白话七夕

21-08-14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邀请辖区3对金婚老人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鹊筑桥忆往昔,七夕与君常相伴”金婚老人幸福故事分享活动,3对金婚夫妻拍照片、送玫瑰、说家风、话传承……现场温馨动人。

  金婚夫妻相互表达爱意与感谢,讲述生活中最让他们感动的事。王爷爷说:“老伴在身边是幸福,我活着是老伴的支撑,在家里里外外老伴都是一把手。”他跟奶奶在一块互相信任,互相扶持一块走到今天不容易。孙奶奶说:“我们结婚也有53年了,老伴是个急性子,我是个慢性子,两个人就想互互补,走到今天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我俩的生活很平淡,没什么特别的故事。”83岁高龄的王爷爷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到。他的老伴丁奶奶比较腼腆,她告诉大家互信谅解,互相支持,有问题及时解决,是婚姻幸福的重中之重。五十年同心,风风雨雨,不忘初心,有说不完的情意与感谢,字字句句都藏着真情。

  金婚夫妻分别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相处之道、家风家训等,通过这些故事向年轻一代传递健康的家庭观念。孙爷爷说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56年,爷爷说起老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说:“老伴儿性格和蔼,遇事不慌,办事周到。”在爷爷的眼里,老伴甄奶奶全是优点。而他表示自己性格比较强势,但是在他们56年的婚姻里从来没吵过架,没红过脸,两个人相处就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来,爷爷您离奶奶再近一点,再微笑一下。”为了弥补结婚时的遗憾,分享结束之后社区为金婚夫妻赠送鲜花、拍摄合影,并送给老人留作纪念。祝福老人们可以相濡以沫,相伴到百年。一场浪漫而热烈的七夕活动,老人们时而眉开眼笑,时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活动中,尽情展示了金婚夫妇多年来相知相爱、相扶相携的爱之历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