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巧打错峰上市牌 小葡萄带来大收益

22-01-1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严冬时节,走进临泽县兴科荒漠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葡萄种植基地,“克瑞森、红提”等晚熟葡萄品种进入成熟季节,吸引了云南、银川、青海的客商前来定购。

  云南客商张倩说:“我是从云南省过来的,我们做葡萄类的水果做了十多年了,临泽是我们中国葡萄的最后一站,它的品质,质量和糖度都够,在市场上也受客商的欢迎。”

  在临泽县临泽县兴科荒漠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装箱客商预定的葡萄。为避开葡萄上市高峰,园区采取葡萄延后栽培技术,拖延其成熟期,在元旦春节前后上升,每公斤价格是之前的1倍多。

  “我们兴科公司从云南山东引了三个品种,第一个是红提,第二个是科瑞森,第三个是蓝宝石,现在这个时间上市,主要是打时间差,和露地葡萄先做时间,价格卖的高一点,市场供应比较好,现在葡萄的价格要在集中上市的时间翻一番,我们大概储存了30万斤葡萄,根据价格不同,有六块,七块,七块五的,大概能卖180万左右。”临泽县荒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维彪说。

  近年来,临泽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以南、北、中三条荒漠带为重点,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发展以设施红地球葡萄为重点的葡萄产业,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周年供应。形成了以日光温室葡萄供应元旦、春节市场,钢架大棚葡萄供应“十一”前后市场,露地鲜食葡萄供应日常市场的各季节鲜食葡萄供应格局。生产的反季节温室葡萄荣获全国设施延后葡萄金奖,全国晚熟、晚采优质葡萄金奖,并被授予“甘肃十大名果”称号。

  通讯员 程莉 邹世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多措并举助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寺
5   【甘快看】漳县:优质农特产品走俏年货
6   【甘快看】西和: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7   【甘快看】漳县:聚力农资储备 备战春
8   【甘快看】民乐:解决办证难题 解开群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写好
10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13   【甘快看】华亭:用汉字打开创建文明城
14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15   甘肃上线数字非遗交易平台 兰州牛肉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