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群众按需“点单” 社区端上“惠民菜”

22-01-1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玲

  “真的非常感谢咱社区,我的两针新冠疫苗,都是你们给我在家接种,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乘上新冠疫苗接种“直通车”,家住印刷厂小区的居民王阿姨连连点赞。

  “想去打疫苗,但不方便出门怎么办?”近日,文化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王阿姨求助电话,因天寒地冻,行动不便,她无法独自前去接种。在上门走访、电话询问时得知,小区内有17名已到接种期限的老人都存有同样的困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联系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开通新冠疫苗接种“直通车”,为社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全部在家接种。

  为社区服务点赞的,不止王阿姨她们。5岁的程程是双凤苑小区的钢琴爱好者。由于家里的钢琴损坏,短期内无法完成每日的指法练习,程程很沮丧。万分焦急之际,程程的奶奶在朋友圈发起求助,文化街社区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回复她,社区的儿童服务站有钢琴,可以为辖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练习。当清脆的琴声重新响起时,小程程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百姓的件件“柴米油盐”事饱含着需求与期望。如何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社区“头等事”变成居民“暖心事”?近年来,华亭市文化街社区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创新提出“365”社区服务治理模式,建立“群众需求、服务项目、活动计划”“三项清单”,将“民声”作为“菜单”,创新做实文明实践“群众点单”模式,全面开展“我为街道社区建设建言献策”活动,设立“365”党员志愿服务站和“365”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收集并把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主题党日”,以共驻共建活动做深做实为民服务工作,“烹制”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惠民大餐”。目前,建立群众需求清单20个、服务项目清单10大类35个、活动计划清单12个,建立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10支,开展“讲奉献、比贡献”“争做新时代文明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场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
2   【甘快看】金塔:深化“放管服” 当好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游客采摘草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6   【甘快看】西和:输转城乡劳动力11万余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8   【甘快看】民乐:冬日无闲 加快推进重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结对帮扶结
10   【甘快看】会宁:“村庄清洁行动”擦亮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
12   【甘快看】武都:全面推进产业园区项目
13   【甘快看】民乐: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加快畜牧产
15   甘肃农业大学2项成果喜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