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灵台:苹果产业“智能化” 分拣车间“备货忙”

22-01-10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智能分拣线上工人们对分拣后的苹果进行装箱

  近日,在灵台县众鑫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苹果智能分拣包装车间,一场别开生面的苹果智能分拣正有序进行,只见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成百上千个大大小小的苹果,在机械化的“指挥”下,依次经过清洗、烘干、分拣等程序后,沿着各自的通道依次归位,每个环节井然有序。

  “我们这条自动分拣线,每天分拣苹果一个班次下来有20吨,相当于60个人一天的工作量,通过自动分拣线,分拣出来的苹果,级别分得比较准,速度比较快。”灵台县众鑫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支部书记刘超说。

  在分拣现场记者了解到,苹果通过传输带进入分选机后,通过智能系统对着色、形状、尺寸、重量等外在品质进行筛选分级,初步分级归类后的苹果再通过软件检测系统,对苹果糖度、硬度、内部颜色、内部缺陷等内在品质进行分级归类,有霉心、褐变的苹果在这里被自动淘汰,通过检验的苹果则会通过预先设置好的通道分类出来,工人们只需把分级后的苹果再进行统一整理包装,摆放至定制果箱内。

  “我们现在使用的果蔬分拣机比较方便、快捷,分拣比较精准一点,比人工快多了。”苹果分拣车间工人付倩一边麻利的将一个个分拣后的苹果装箱,一边告诉记者。

  近年来,灵台县独店镇按照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紧盯矮砧密植发展方向,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止2021年,独店镇果园面积达到2.6万亩,其中挂果园面积1.6万亩,矮砧密植园达到1.08万亩。苹果智能分拣包装车间是灵台县众鑫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探索“股份合作型”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抓建的一处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推动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项目。苹果智能分拣包装车间占地700平方米,配套安装清洗烘干系统1套,自动液压干式上料系统1条,智能分拣主机设备1台,包装线8条,日分拣果品20吨。

  该智能分拣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果品品质,也为灵台苹果在市场销售中赢得了先机,将进一步优化灵台县的苹果产业结构调整,提高苹果产业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对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贾芳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灵台:
2   【甘快看】漳县:“6个万亩”助推农业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劳务输转稳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花”一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筑梦沃野 绘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小”产业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全面实现“
9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1
10   【甘快看】瓜州:下沉办证解民忧 便民
11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12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13   【警察节特刊】甘肃公安:全力彰显公平
1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5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陈文端(香港):走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