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花”一“草”成就“大产业”

22-01-10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走进瓜州县河东镇一间间贮草棚,一方方苜蓿堆叠成绿色“方山”,到处散发着馥郁的青草清香,经过晾晒、打包或加工,成为牛羊适口性好、营养丰富的“汉堡”。

  据了解,瓜州县河东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户种植优质苜蓿10000余亩。其中企业与种植农户签订种植订单3000余亩,合作社收购饲草12000余吨,直接带动参与农户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增加就业岗位60余个,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刚开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种了8亩苜蓿,发现收益非常好,所以今年我根据镇上草畜产业发展模式,种了140亩苜蓿,并且镇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现金收购,不仅省时省力还让我的腰包鼓了起来,给我们农民带来了许多实惠。”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王永兴说。

  同时,瓜州县河东镇还积极引导群众种植制种花卉,至目前,该镇四个行政村发展制种花卉面积达4000亩,发展花卉制种品种10余种,亩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亮点。

  “我今年种了两亩矢车菊、百日草,收益挺好的,种植过程中发现花卉投入小,好管理,所以我又增种了60亩花卉,到年底销售完,收入还增加了不少。”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村民王爱兵说。

  “近年来,全镇紧盯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要求,按照‘兴牛业、旺草业、成链条’草畜融合发展思路,不断延伸‘种、养、加、销’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农社携手共奔小康的新路子,真正把‘一花一草’做成了‘大产业’,绿了乡村富了农民,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瓜州县河东镇党委书记王诚说。

  通讯员 贺德凤 王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花”一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筑梦沃野 绘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小”产业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全面实现“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1
7   【甘快看】瓜州:下沉办证解民忧 便民
8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9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10   【警察节特刊】甘肃公安:全力彰显公平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2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陈文端(香港):走过
13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何萍萍(澳门):丝路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星际列车飞向太
15   甘肃省委宣传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