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临江镇:文化帮扶 赋能乡村振兴

22-01-07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迎着冬日暖阳,走进文县临江镇蒋冯村,看到一座座二层小楼鳞次栉比、整齐划一。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村道两侧以家训、家风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文化墙,分外惹眼。进村入户,家家户户的客厅都悬挂着水墨丹青,文化元素给这个村落增添了乡村振兴的底色。

  “这两年这个村子条件变了,人居环境更好了,群众的思想观念也越来越好了。我们帮扶工作队既要帮扶群众的物质生活,更要帮扶群众的精神生活,把扶贫扶志相结合,极大地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我认为很重要。”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晓莉说。

  近年来,该村的帮扶单位文县公路段,在积极投资助力改善帮扶村基础条件的同时,同步营造乡村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每年年关组织单位书法爱好者入村给群众书写赠送春联,指导村上修建乡村舞台,资助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第一书记围绕感恩奉献、团结友善主题,每季度讲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据了解,近日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带领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开展爱心扶助送温暖活动,为72户群众户均送去中堂一幅,为18户边缘户、监测户和孤寡老人户均送去简易衣柜一个,宣传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春节浓厚的文化氛围。

  “这次帮扶单位给我们送的中堂很实用,尤其是中堂的内容很有教育意义,群众都很满意!”蒋冯村副主任张慈永高兴地说。

  通讯员 吴明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陈文端(香港):走过
3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何萍萍(澳门):丝路
4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星际列车飞向太
5   甘肃省委宣传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我
6   05后对父母儿时生活知多少——来自西北
7   青海地震造成金昌市149户502人受灾
8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揭晓
9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党组织书
10   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深入理学院调研指
11   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州首发
12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
13   青海门源地震追踪 甘肃山丹:受地震影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未来五年十四个市
15   甘肃哈尔腾:冬景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