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州首发

22-01-10 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8日,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州首发。

  王彬原名王玉平,笔名金铃铛,1969年3月生于甘肃省灵台县,现为中国青年诗人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1988年,其处女作《一朵诗蕾》荣获首届中国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文艺创作大赛诗歌类二等奖。此后,王彬三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先后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发表新闻、文学、摄影作品3000余篇(首、副),著有诗集《曼妙尘缘》《青草茵茵》《岁月静好》。

  《淡酒疏桐》收录王彬近4年以来的原创作品180首,王彬的诗歌取材广泛、精于白描,或简洁硬朗地叙事、或雄浑豪迈地抒情、或不露声色地说理,或还原一个个重大事件,或讴歌一个个平凡人物,优美凝练的语言、自然流露的真情,彰显了他扎实的文字功底,读来引人入胜、感人至深、朗朗上口、回味无穷。

  王彬从1987年开始诗歌创作,至今已经有30多年了。30多年来,为诗而生的他不忘初心、不改初衷,30年如一日,矢志不移地坚守着被孤独和忧郁笼罩着的诗歌的阵营。(巨少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