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奋力绘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画卷”

22-01-05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通讯员 单自飞 勾媛媛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紧紧坚持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创建活动,在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创造活力、凝聚创建合力,大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乡风文明程度,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蓼泉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聚焦思想引领,让学习教育培根铸魂

  积极在镇域主干道和各村设计制作基层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法治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宣传版面150余块,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村级文化阵地功能,以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宣传教育164场次,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步入新时代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发变化新成效,以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加大典型培树,让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认真组织开展“德润蓼泉·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广泛开展“五星文明户”“美丽家庭及家庭成员”“文明家庭”“一村十社百户千人”等精神文明创评活动。至目前,全镇创建省级县级以上文明单位8个,共评选出“五星文明户”145户、“美丽庭院”112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美丽家庭成员”68户。结合“二月二”民俗文化艺术节的举办,镇党委表彰奖励“五星文明户”9户、“美丽庭院”9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美丽家庭成员”9户,全镇上下“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热潮蔚然成风。推动“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孝亲敬老”等典型家风事迹,引导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以家风建设正德树人、淳化民风。

  创新活动形式,让文明实践惠及民生

  全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讲、评、帮、乐、庆、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形式,组织开展蓼泉镇“迎新春”社火暨文艺节目汇演、“二月二”民俗文化艺术节、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会、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文体活动12场次,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按照“六有”标准,整合镇村党群活动室、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等资源,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9个,建立志愿服务队伍13支、注册志愿者2982人。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工作任务”,组织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扶贫助残、健康义诊、植树护绿、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68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市133户参保企业符合信用等
2   甘肃银保监局推动车险综合改革取得积极
3   兰州新区发放2020年度成品油价格改革财
4   筑牢疫情防线 榆中县约谈快递企业负责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倾听群众呼
6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半导体激光光动力治疗
7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体外膜肺氧合机
8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
9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
10   【溯源甘肃】班彪、班超父子的凉州情结
11   捐献造血干细胞 兰州11岁小女孩:弟弟
12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
13   兰州客运中心站春运客票已开启预售
14   甘肃省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
15   小游园与停车场完美组合 “邓园15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