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解决办证难题 解开群众“心结”

22-01-1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有效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民乐县住建局本着“尊重历史,事实求是”的原则,着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为群众解开“心结”。

  在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群众络绎不绝,为加快工作效率,相关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部门还充分用足用活政策,推行了集中申请、错峰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将不动产登记工作继续向深入推进。

  民乐县住建局物业股股长宋志儒向记者介绍说,前一阶段住建局着重从两个方面推进化解“登记难”的问题,第一是全面抓房屋的质量安全鉴定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目前县城六个小区质量安全鉴定全部完成,验收结论是合格,且房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居民可以放心安全使用。第二个方面,全体干部职工会全面推进合同网签的备案工作,通过各个片区的包抓,负责管辖六个小区的合同备案率普遍达到了30%以上,尤其是宏武建材市场和我们的服务公司二号楼这两个项目的备案率比较高,宏武市场的备案率达到了60%以上,服务公司二号楼的备案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

  前来办证的市民王海玲也激动地告诉记者,她们家的房子是2014年开发商刚开始修的时候交了10万元预定的,两年后楼房修好她们就把尾款缴清入住了,刚开始因为以前没住过楼房,非常欣喜,但那个时候也不懂住楼房还要办房产证,截止到今年大家都开始办房产证了,她便把购房合同拿到政务大厅前来咨询了相关情况,和丈夫两个人一起办理了证件。

  一本小小房产证,牵动千家万户心。针对房产证办理事宜,民乐县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摸清项目、精准研判、协同推进、加快办证”的工作思路,对存在问题逐一梳理甄别、督导破解。

  市民王海玲说:“办的过程也非常快,感觉办的也没有那么难,很简单。工作人员的办理流程一项一项走的都很顺畅,一个窗口挨着一个窗口,办理完也不到三个小时就办完了。感觉拿到房本,这就是拥有楼房的一个证件,成为了房子真正的主人,发自内心觉得高兴。”

  住建局物业股股长宋志儒表示,目前的工作重点放在拆迁安置户的合同备案和顶账房的合同备案方面,大家力争把两个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化解,把最突出的问题全面推进化解掉的同时,要给我们的市民提供办证的便利。

  通讯员 钱鹤予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多措并举助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寺
5   【甘快看】漳县:优质农特产品走俏年货
6   【甘快看】西和: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7   【甘快看】漳县:聚力农资储备 备战春
8   【甘快看】民乐:解决办证难题 解开群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写好
10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13   【甘快看】华亭:用汉字打开创建文明城
14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15   甘肃上线数字非遗交易平台 兰州牛肉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