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深化“放管服” 当好“店小二”

22-01-1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走进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只见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内秩序井然,数十名办事群众或在各窗口办理业务,或在休息区等待,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高效服务,一股新风扑面而来。

  “速度很快,服务周到,我真的很满意!”办理房产登记业务的市民张先生在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取号排队,仅30分钟就办好了手续,这样的速度这让他大为感叹。

  金塔县全面实行行政审批“首席代表”“一支笔、一枚公章”审批制,全县32个部门单位、68名窗口人员入驻政务大厅,整合各部门12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实行集中办理。

  据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万玉玲介绍,中心主动提供预约办、帮代办、上门办、同城快递办等服务,引进警医自助体检机、社保卡自助申领机,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细致周到的便民服务,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

  各职能部门窗口将原来的“单一业务、多次排队”变为“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实施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注册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

  “企业可以扫码验证身份,电子营业执照信息,通过‘照后减证’,大幅减少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实行‘一审一核’登记制,企业开办1天内办结。全年共登记市场主体1719户,食品经营许可764户,健康证发放6350人,顺利承接了药品登记,计量标准登记业务。”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朱玲玲说。

  为群众“解绊”,为企业“松绑”。金塔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开展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所有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减少1713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了60%,全年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办件9.6万余件,办结率100%。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年共办理“一件事”套餐事项4.5万件,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
2   【甘快看】金塔:深化“放管服” 当好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游客采摘草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6   【甘快看】西和:输转城乡劳动力11万余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8   【甘快看】民乐:冬日无闲 加快推进重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结对帮扶结
10   【甘快看】会宁:“村庄清洁行动”擦亮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
12   【甘快看】武都:全面推进产业园区项目
13   【甘快看】民乐: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加快畜牧产
15   甘肃农业大学2项成果喜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