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宕昌:羌味农特产塔上互联网“顺风车”

22-01-0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宕昌县以创建全省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为契机,打造集电商创业孵化、资源对接、直播直销、人才培训为一体的电商发展平台,构建“羌源味到”品牌“线上+线下”营销渠道。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产品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文化、古羌国文化等元素息息相关的。新春时节,记者走进深圳馆“甘味”品牌农特产品体验馆,一场直播带货、宕昌县域公共品牌“羌源味到”发布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主播们使出浑身解数与观众互动,推销中药材五宝茶、土蜂蜜、山野菜等宕昌特色农副产品。

  宕昌县区域公共品牌“羌源味到”结合农旅文电特色、通过综合解析,探讨品牌名称注释、渊源、寓意等,秉承宕昌厚重历史、山川秀美的风光、丰富的物产资源,又遵循易推广、易记忆、易传播、易注册通过的原则取定,并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于2021年11月17日拿到商标注册受理通知。标识整体以“宕”字的草书为基本外形元素,结合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大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以青山、碧水、羌族碉楼相辅相成、浑然一体,代表了人文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宗旨。陇南艺禾公司总经理焦江说。

  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红色产业 、红色名村引领乡村振兴富民路。近年来,宕昌县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建基地、强管护、重加工、促营销、做品牌,实现了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针对品牌创新不够、销售渠道单一等突出问题,宕昌大力推行“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依托“羌源味到”区域公用品牌,构建中药材等产业营销体系,有效提高中药材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到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建成拉路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麻界滩食用菌等一批产业基地和乡镇产业集中区,引进投产甘肃琦昆公司仓储物流、德青源金鸡产业项目,培育羌源富民、兴宕菌业、兴昌蜂业等龙头企业3家,建设高标准农田6.6万亩,新增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1个、“甘味”品牌2个,建成GMP中药材饮片加工生产线2条,农业保险综合承保率达到94%。建成全省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陇南电商同城宕昌端累计配送10万多单。“厚道宕昌,地道甘味”的近20类80余款农特产品集中亮相深圳、北京、成都、天津等地,以直营店的方式落户深圳,走向全国,出口海外。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陈文端(香港):走过
3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何萍萍(澳门):丝路
4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星际列车飞向太
5   甘肃省委宣传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我
6   05后对父母儿时生活知多少——来自西北
7   青海地震造成金昌市149户502人受灾
8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揭晓
9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党组织书
10   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深入理学院调研指
11   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州首发
12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
13   青海门源地震追踪 甘肃山丹:受地震影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未来五年十四个市
15   甘肃哈尔腾:冬景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