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海升项目推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22-01-05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通讯员 邓永德

  民乐县充分利用当地戈壁荒滩面积较大、光热资源丰富等优势,引进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落户民乐工业园区,持续扩大戈壁设施农业基础,带动区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内,成排的串番茄长势喜人,工人正开着升降车,穿梭在种植区域进行作业,完全没有传统农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景象,俨然一座现代化的‘农业工厂’。该温室采用精准水肥循环、智能升温降温管理、物联网中控等先进系统,为植物提供了良好生长环境。该温室项目基地技术总工程师马乐说,“每天灌溉用水的50%的排液会通过这个基质槽回流到灌溉处理车间,经过净化杀菌之后,重新用于第二天的灌溉,节水可以达到50%以上,相比大田灌溉节水至少在90%以上,而且减肥能达到50%以上。”

  据介绍,海升现代智能温室生产的串番茄等产品主要销往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折合每亩地的年产值可以达到100万元。企业有效益,百姓得实惠,海升集团在民乐县的落户发展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已经在该温室基地务工3年的张燕霞深有感触,她说,“在温室务工风吹不到、雨淋不到,比外面好多了,再一个工资比较稳定,一个月4000元-5000元,非常满意。”

  “我们目前所在的一期温室,它的实际生产面积是20万平方米,我们的二期项目也于2020年的年底投入生产,在民乐工业园区我们已经有40平方米的温室基地投入运营,到2022年年底,我们三期60万平方米的温室也将投入生产。”马乐介绍说。

  近年来,民乐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抓特色、调结构、促融合,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雄说,“除了海升的串番茄、彩椒外,我县现在还有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每年都稳定在60万亩以上,通过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拓宽农业增收渠道,有效增加群众收入,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市133户参保企业符合信用等
2   甘肃银保监局推动车险综合改革取得积极
3   兰州新区发放2020年度成品油价格改革财
4   筑牢疫情防线 榆中县约谈快递企业负责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倾听群众呼
6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半导体激光光动力治疗
7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体外膜肺氧合机
8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
9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
10   【溯源甘肃】班彪、班超父子的凉州情结
11   捐献造血干细胞 兰州11岁小女孩:弟弟
12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
13   兰州客运中心站春运客票已开启预售
14   甘肃省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
15   小游园与停车场完美组合 “邓园15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