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22-01-1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主动加强隐患排查,广泛宣传政策法规。通过采取政策宣传、责令改正、行政约谈、移送公安、欠薪入罪等手段,严厉打击企业恶意欠薪,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一是督促全县各类在建、续建、新建工程项目全面落实“五项制度”。63个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646.024万元,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30个,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6.1%,集体合同签订率89.4%。

  二是共调查处理各类欠薪积案293件,现已化解263件,;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33件,结案32件,与上年投诉案件相比明显下降。至目前未发生欠薪引发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三是全力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现已完成20个建设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工作。共评价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30户,B级企业104户,C级企业3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倡导“云团圆” 甘肃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武威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
2   【甘快看】金塔:深化“放管服” 当好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游客采摘草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6   【甘快看】西和:输转城乡劳动力11万余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8   【甘快看】民乐:冬日无闲 加快推进重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结对帮扶结
10   【甘快看】会宁:“村庄清洁行动”擦亮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
12   【甘快看】武都:全面推进产业园区项目
13   【甘快看】民乐: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加快畜牧产
15   甘肃农业大学2项成果喜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