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漳县: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落地有声

21-12-2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五项管理”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漳县盐川小学从“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长,学生有特点”的目标要求出发,在“5+2”“自助时刻+学习时刻”的课后服务中,创办舞蹈、书法、美术、“非遗文化”等各类特色社团,引导孩子打开艺术的殿堂,感受人生的华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舞动精彩,乐享华章

  漳县盐川小学舞蹈社团活动面向兴趣学生,坚持自愿参加和普及提高的原则,启迪学生的智慧,陶冶学生的情操,让学生充分理解音乐和表现音乐,在唱唱、跳跳、动动中去感受音乐,促进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通过舞蹈社团活动孩子们学会了一些舞蹈技能,掌握了一些舞台艺术表演方法,在参加表演一些富有情趣的舞蹈组合、舞蹈小作品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提炼情感,增强技艺,提高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力、表现力、想象力和创作力,为校园文化增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撇捺天地,挥毫人生

  漳县盐川小学创办书法社团,目的在于发扬学生的个性特长,提高书写水平,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从而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一撇一捺悟文化,一笔一画治情操”书法教师从基本的运笔、笔顺开始,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小书法社员们潜下心来,细细琢磨汉字的间架结构,一笔一画,仔细临摹。一幅幅凝聚着“小书法家”心血和汗水的作品应运而生,一张张纯真的脸蛋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书法社团的创办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

  妙笔丹青,翰墨飘香

  漳县盐川小学立足学校特色,秉持“用心思考、精心设计、耐心讲解、细心辅导”的工作理念,结合 “双减”政策,依托学校“课后服务”措施,成立了美术社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为爱好美术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和提高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用简单的画纸、水彩笔、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从中体会到美术韵味,陶冶情操、促进全面发展。

  新颖别致,传承精神

  漳县盐川小学为全面推进“知行素质大课堂”的有效实施,成立了刺绣社团。独具特色的民间技艺带有浓郁的民族色彩、融文化、娱乐、传说、互动、竞技于一身,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致昂扬,一个个端坐在椅子上有模有样地紧跟着步骤学习刺绣课程,穿针引线,绣线劈丝,平针绣、长短绣、滚针绣,一针一线根根有力绣出花鸟虫鱼、自然万物等精美的作品,绣出生命的多彩。

  通过传习非遗项目,并针对小学生的特点言传身教,设计出一套套由浅入深、趣味盎然的刺绣课程引入校园、导入课程,将非遗文化植入心灵、融入生活,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特色。

  通讯员 朱增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梁原乡:富民产业齐发展 乡村振兴正当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梁原乡:富民产业齐发展 乡村振兴正当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香菇飘香促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香菇飘香促农增收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梁原乡:富民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良邑镇:美丽乡
3   【甘快看】漳县: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
4   【甘快看】金塔: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持
5   【甘快看】瓜州:返乡创业筑就“致富路
6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全力推进肉牛
7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阳光窗口”
8   【甘快看】甘州花寨乡:技能培训“长本
9   【甘快看】民乐:冬日无闲抓工业 大抓
10   【甘快看】徽县大河店镇:环境整治显成
11   【甘快看】民乐:全域旅游开启“全景全
12   【甘快看】华亭:文明出行让城市更畅通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香菇飘香促
14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
15   甘肃多举措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