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两当: 建立“双包、双带”工作机制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1-12-24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瑞军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两当县西坡镇统筹建立“双包、双带”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双包、双带”党建工作机制,做到六个坚持。

  镇党委委员包抓1-2个支部,党务骨干包抓支部党建业务工作;先进支部帮带后进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帮带新任村支部书记、专职化书记,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帮带头人队伍建设,增强支部活力。加强党建工作以及抓党建、促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树立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包抓阵地建设,增强活动效果。指导党支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把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党员学习培训、便民服务、议事办事的主阵地。坚持包抓党内活动开展,增强活动成效。常态化开展对标达标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包抓基础保障,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利用村集体资产、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帮助其搞好资源开发、盘活集体资产、兴办产业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双包”责任制。坚持先进支部帮带后进支部。示范支部帮带促进,结合党日活动,党员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坚持副书记、组织委员帮带新任村支部书记、专职化书记。引导新任村支部书记、专职化书记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指导开展各项党内活动,确保活动规范有序的“双带”责任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
2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检
3   甘肃中德学院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揭牌
4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马营大黄品
6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劳务输转稳就
7   【甘快看】庄浪: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推
8   【甘快看】瓜州:企业帮扶心连心 村民
9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
10   【甘快看】山丹东乐镇:冬日无闲农网升
11   【甘快看】金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消
12   【甘快看】民乐:化解“登记难”题 疏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发
14   【甘快看】金塔:农家书屋引领冬季新风
15   【甘快看】岷县西寨镇:192名五保户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