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岷县西寨镇:192名五保户温暖过寒冬

21-12-24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玉梅 魏 姣 安利强

  冬至刚过,天气愈发寒冷,但是岷县西寨镇的五保户却们倍感温暖,在该镇的田家堡村的马学忠老人家里,老人今年早早就用上了镇里送来的煤炭。马学忠是村里的五保户,这些年来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以前老人最担心的是自己年龄大了,有个头疼脑热的没人管,不过现在好了,镇村干部一直惦记着他,把他当家人一样。“我一个人,这儿的干部,把我照顾的很好,煤给了,大衣柜、电视、洗衣机、冰箱、沙发、茶几、炉子都给了。”他告诉笔者,今年刚入冬又给了15袋子煤,有人管的感觉真的很好。

  在距离马学忠老人不到50米的方长才家里,镇上和村里的干部们正在通过比划,确认老方过冬衣物的码数。方长才是位听障人士,家里只有他和聋哑人弟弟两个,沟通起来有些吃力,但干部们和兄弟俩经过常年打交道,已经有了一套“专属”的沟通方式。

  在笔者模仿村上干部和老方沟通好一会儿后,老方终于知道了我们今年来他家的意图,高兴的指着干部们,连连竖起大拇指。他说,之前自己买的煤舍不得烧,白天不烧,早晚烧一下。现在就很暖和,共产党煤给了好几年了,一天也很暖和,烧水、做饭都很方便,像现在这样暖和的家才是个像样的家,说着说着,老方的眼里就噙满了泪水。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分散特困人员、供养人员温暖安全越冬,今年入冬以来,岷县西寨镇积极组织摸排五保户的需求,购买越冬物资,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目前,共核定全镇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178户192人。目前,已购买煤炭159吨,火炉烟筒9套,衣服145套,共涉及资金550000元,煤炭和火炉已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马营大黄品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劳务输转稳就
3   【甘快看】庄浪: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推
4   【甘快看】瓜州:企业帮扶心连心 村民
5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
6   【甘快看】山丹东乐镇:冬日无闲农网升
7   【甘快看】金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消
8   【甘快看】民乐:化解“登记难”题 疏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发
10   【甘快看】金塔:农家书屋引领冬季新风
11   【甘快看】岷县西寨镇:192名五保户温
12   【甘快看】刘家峡水电厂:光伏产业“电
13   【甘快看】高台: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
14   【甘快看】渭源:守护美丽蓝天 绘就生
15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抓生产 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