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富变美

21-12-24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宋燕琴

  时下,步入临泽县鸭暖镇白寨村文化广场,茅草亭、栈道、农耕用具、水磨等景观小品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美好画卷得益于临泽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的实施。

  近年来,临泽县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结合县域水资源禀赋和农村水系特点,争取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通过水系连通、河道清障、防污控污、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等措施,治理修复农村生态水系63公里,清淤疏浚水系61.3公里,整治修复生态湖8座,营造生态涵养林近100公顷,缓缓流淌的生态水系给两岸村庄带来了灵气和魅力。

  在此基础上,临泽县大力推动水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协同发展,围绕梨园河东河生态水系建成以“田园村舍、枣花飘香、小桥流水”生态宜居为主的丹霞康养新村,就近吸纳周边4个村5300多人从事旅游服务业;围绕五眼泉河、九眼泉河建成集“富锶产业、现代农业、康养度假、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屯泉小镇,吸纳集聚周边3个村2500多人集中居住兴业,昔日“脏、乱、差”的臭水沟变身成了美丽的“生态河”“民生河”“经济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马营大黄品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劳务输转稳就
3   【甘快看】庄浪: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推
4   【甘快看】瓜州:企业帮扶心连心 村民
5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
6   【甘快看】山丹东乐镇:冬日无闲农网升
7   【甘快看】金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消
8   【甘快看】民乐:化解“登记难”题 疏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发
10   【甘快看】金塔:农家书屋引领冬季新风
11   【甘快看】岷县西寨镇:192名五保户温
12   【甘快看】刘家峡水电厂:光伏产业“电
13   【甘快看】高台: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
14   【甘快看】渭源:守护美丽蓝天 绘就生
15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抓生产 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