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中德学院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揭牌 开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办学新征程

21-12-2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12月23日下午,甘肃中德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聪为甘肃中德学院揭牌。

  甘肃中德学院是甘肃省首家职业教育领域多机制、多学校、多专业并行的创新型学院。学院将借鉴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建设“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康养护理”等六大专业群,依托海内外优质企业、院校资源成立甘肃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为省内职业院校在职业技能培训、学生跨国实习就业指导、涉外法律咨询、多语种培训、海外鲁班工坊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甘肃中德学院是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一会两院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省内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省内职业院校对外交流合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是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引领区的重大举措。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聪在致辞中表示,甘肃中德学院的成立将助力打造“工匠摇篮”、赋能“技能甘肃”,是甘肃省职业教育加强与德国合作助推国际化办学的一次积极探索。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表示,“十四五”期间,甘肃中德学院要先行先试,助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省职业教育“走出去”趟出新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