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举办 好客山东遇见厚道甘肃带来美味体验

21-12-23 1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专题】山海同心 协力振兴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采访活动

  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实习生 张蕾)煮上定西宽粉火锅,吃上临洮即食甜百合。12月23日,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之“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来自各地的网络主播使出各种绝招直播,让活动现场陇味飘香。

  作为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的分活动,“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期待架起山东和甘肃两省特色农产品交流桥梁,为两地人民带来舌尖上的实惠。当好客山东遇见厚道甘肃,如何在消费协作中互利共赢持续发展,成为两地探索的重点。

定西特色农产品

  定西信平易逊顺供销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会君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东西部消费协作。将甘味农产品带到山东青岛,把青岛特色农产品运到甘肃定西,是她近半年的经营重点。

  沈会君说,通过半年的经营,他们发现青岛市民最喜欢定西宽粉和牛羊肉。和以往消费扶贫不同,这次他们依托市场力量,希望能将青岛市民真心接受的农产品送到青岛。目前,定西市在青岛市的500㎡特色农产品店已经开业,消费群体完全依靠青岛市民。定西乃至甘肃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通过这个渠道进入青岛百姓的餐桌,让消费协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青岛人民喜欢定西宽粉,在西北人心目中,依山傍海的海滨城市青岛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是人们向往的美食打卡地。

  沈会君表示,消费协作需双向发力才会持久。半年来,他们带来了青岛的王哥庄大馒头、青岛海米、海鲜等受到了定西市民的欢迎,双向互动迎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

山东蔬菜种子

  “这是我们山东省农科院最新研究的蔬菜种子,这次我们专门带到甘肃。”在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山东省展馆负责人赵宇介绍道。

  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蔬菜大省,山东寿光、兰陵的蔬菜产业全国闻名。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山东也希望这些蔬菜种子可以在甘肃生根,为甘肃服务。

  同时,山东展馆还带来了有机水培蔬菜家庭版和工厂版技术。家庭版从一颗种子开始到一颗蔬菜长成全程可见。

  “希望我们带来的农业技术可以实现两地互补。”赵宇如是说。

山东大樱桃

  “东西部协作以来,我们的粉丝、粉皮在山东市场卖得很好,我们的是土豆粉,山东的是红薯粉,大家互有所长,协作共赢才能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立成表示。

  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的直播人员正在一边煮火锅一边下粉条。

定西宽粉

  好酒也怕巷子深,如何让地道甘味走向全国,网上营销、网络直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甘味企业的选择。          

  在这方面,山东依然有惊艳之处,“宁可不要北上广一套房,也要曹县一套房”,当地村村网络直播,带火多个品牌,成为甘肃特色农产品营销的有益借鉴。

主播王琦正在直播

  陇原堂在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也设了网络直播间,网红主播正在卖力介绍临洮鲜食百合。        

  陇原堂网络销售渠道王琦表示,目前,他们公司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已占到所有份额的80%,越来越多甘味通过网络出道,新理念带来新收获。

定西特色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