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链项目建设

21-12-2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爬杆断电、接地、架设线路、安装漏电保护器、固定线管……近日,在临泽县倪家营镇高庄滩万头肉牛养殖园区,施工人员放线、剥线、拧线、接线、安装配电柜、调试设备,每个环节紧张有序进行,保障各项供电工序快速推进。

  走进该养殖示范园,一座座牛舍排列有序,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养殖户脸上洋溢着笑容。“以前在家里养个四五十头牛,地方小拉饲草、喂养都不方便。现在就是镇上有这个政策,把我们养殖户集中到这地方来,这里地方也比较大,养的牛的头数也多,像我的这个厂子是30亩地,现在修起来了两栋牛舍,能养到400到500头牛,喂起来也方便,机械化全能施展开,省工省时。”说起入住新养殖小区,倪家营村村民蒋永明连连称赞。

  近年来,倪家营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4+1+N”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在草畜产业养殖、销售方面的优势,以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打造品牌优势。利用荒滩资源优势,建成集“品种优良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资源化”的高标准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并配套建设道路、供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逐步形成肉牛产业集群效应,努力打造成为全镇乃至全县肉牛生态育肥示范基地。至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标准化养殖场10栋,二期工程修建养殖场21栋,已完成供排水管网架设4.3公里、道路硬化1.4公里,防疫通道路面硬化0.9公里,消毒室、兽医室、冻配室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年内可投入运行,累计建成高标准养殖场31栋,存栏肉牛3000多头,实现经济效益2000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打破区域发展界限,加快推进高庄滩高标准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建设,2022年计划修建单体牛舍11栋,累计建成牛舍50栋,实现存栏1万头以上,力争全镇肉牛饲养量达到4万头以上。持续推广“三联”肉牛养殖销售模式,逐步实现种养销一体化的循环发展模式。同时,按照“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建设标准化养殖场,不断提高经济效益,逐步形成专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的草畜产业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 贾宏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
2   甘肃张掖:乐享冰上运动 激情助力冬奥
3   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4   【“飞阅”中国】冬雪染华亭
5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6   甘肃张掖:生态湿地美 候鸟翩跹至
7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8   甘肃兰州:铁路公安向群众发还赃物
9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文永同志职务任免
10   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甘肃
11   陇南漳县举办新闻通讯员能力素质提升培
12   定西市安定区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名
13   古城迸发新活力——庆城县“十三五”经
14   兰州新区市场主体总数达27000多户
15   全省首单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贷款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