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1-12-28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云龙)12月26日,由定西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市第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共设11个专业大类85个比赛项目,分4个阶段10个赛点举行,来自全市11所中等职业学校的3341名学生同台竞技、切磋角逐。各个赛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们技艺娴熟,操作有条不紊,展现了新时代中职生过硬的技艺和技能水平。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既是对全市职业学校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学生技能水平和教师教学成果的有效评估和检验。通过搭建比拼技能、展示风采的舞台,引导和激励更多师生学技能、练技能、精技能,进一步推动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还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较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此次大赛与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在竞赛内容、竞赛方式、评比办法等方面接轨,通过比赛,精准选拔参加全省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

  为进一步促进各县区、学校间的交流学习,本次大赛赛点设置首次全市7个县区全覆盖,各承办赛点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精心谋划组织,认真安排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参赛学生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