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渭源: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21-12-26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现在,交通便捷了,产业发展起来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12月24日,在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干乍村的一户农户家里,志愿者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

  像这样“入户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仅仅是渭源县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渭源县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叔,我们今天过来看你,给你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纸和资料......”为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与集中学习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渭源县会川镇干乍村成立志愿小分队,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开展“板凳会”“炕头会”宣讲活动。

  宣讲员们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意义、会川镇近几年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乡音,通过拉家常式的宣讲,让最新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让村民们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

  “六中全会北京开/全国人民喜开怀/总结经验铸辉煌/实现历史性突破……伴随着清脆整齐的快板声和朗朗上口的韵律词,记者走进高宁庄社区进行采访。高宁庄社区积极组织老年人、离退休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利用社区大舞台创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社区文艺团队坚持“百姓编、百姓演、百姓看”的宗旨,运用花儿、快板、中华腰鼓、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解读会议精神,传递好党的声音。

  在元古堆村,“千名干部进百村”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宣讲组利用党史学习、村上夜校、村社会议、上门服务等形式,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各类问题整改、群众温暖过冬、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县党代会精神宣讲紧密结合起来,在宣讲中抓落实,在工作推进中抓宣讲,直面群众需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

  教师们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通过手抄报、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来表现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两级党代会闭幕后,渭源二小也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道德与法制课堂上,老师教育我们要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心系国家,争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渭源二小六年级学生梁皞说。

  渭源二小校长康雅莉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两级党代会精神,我们还需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玉芳 李亚男 文图/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2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4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5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6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8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9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电商“动”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藏乡路灯暖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村一品显
14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15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