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1-12-25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依照国家旅游景区划分、评定及等级管理办法,经市州文旅部门推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完成公示,并于12月23日正式确定甘肃1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威市2家旅游景区入选。其中,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上榜。

  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入选,是武威市文旅系统贯彻落实武威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文化兴、推进六个新武威、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和制高点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举措。是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梯次推进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格局,不断增强后劲,进一步夯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具体实践。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位于民勤县城东南23公里处,占地面积1.12万亩,景区由沙漠雕塑艺术公园、摘星小镇、苏武小镇、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沙漠欢乐谷和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六大板块组成。

  走进沙漠雕塑艺术公园,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件雕塑作品在这里精彩呈现。一雕一景,一塑一色,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将浩瀚的大漠风光与高雅的雕塑艺术完美融合,飘逸着神奇与灵动,尽显诗和远方。

  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中28星宿和银河概念而打造的摘星小镇,以沙漠观星为主题,结合地形地貌,采用集群式球形、双峰帐篷式布置形式,打造集科普、研学、体验、旅游为一体的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旅游景区,建成数字天象厅、灿烂星空厅、天文科普厅、单项展示厅、青少年活动中心及观星小屋24座,游客置身其间,可感受栖身银河、漫步苍穹、手可摘星的无限神秘和美妙。

  苏武小镇依托苏武家国情怀、乡愁情结和腾格里沙漠资源,突出沙漠休闲娱乐、苏武文化民宿、暗夜旅游体验等主题,建成民宿四合院11座,在这里可以品尝味美可口的沙生美食,感受夜宿大漠的独特魅力。

  利用沙漠区域隔离条件好、日照时间长、光热资源充足、无污染的资源优势,以戈壁农业种植为载体,建成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游客可在此体验农业观光和有机瓜果采摘的乐趣,让旅行充满生动灵秀和甜情蜜意。

  沙漠欢乐谷占地面积6000多亩,在这里可以体验热气球飞行、低空滑翔、户外运动拓展、极限运动体验、沙漠越野探险、沙漠疗养保健等沙漠游玩健身项目,开启自由自在、欢乐爽快的沙漠嗨享之旅。

  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采用沙变土新技术,建设沙变土黑科技体验地、“漠上花开”试验田。登高望远,西部最具特色的防沙治沙新技术尽收眼底。

  苏武沙漠景区东接青山旅游公路,西连北仙高速,距在建的民勤通用机场10公里,已实现与内蒙、金昌、武威等周边地区路网的互联互通。景区内配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节会赛事异彩纷呈,景区已成功举办四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漠国际爵士音乐会、沙漠国际马拉松等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赛事活动。2019年,入选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最美沙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在麦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   王国先在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
3   天水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联席
4   酒泉市互联网行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5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6   中川国际机场首开兰州—井冈山—泉州航
7   煤矿里的“百点热”“千分光”
8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9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亮
10   “2021年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评选
11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1月15日放寒
12   12月27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兰州市公益组织向西安捐赠防疫物资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云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