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甘肃省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省市开工动员会举行

21-12-25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省市共建开工动员视频会议(张宾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25日,甘肃省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省市共建开工动员视频会议在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出入口新建项目驻地举行。

  当日,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出入口和黄峪镇出入口、京藏高速平安镇出入口、乌玛高速临夏西出入口、青兰高速会宁红色驿站5个项目集中开工,加上已有张掖新城出入口、太石服务区交旅融合、苏干湖游客服务中心等3个开建项目,甘肃省全年开工“开口子”项目总数达到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8.55亿元。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甘肃省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是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务实举措,对于优化存量交通资源配置、提升交通资源利益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出入口和黄峪镇出入口开工建设( 张宾 摄 )

  甘肃省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达到6700公里,由于高速公路相对封闭的特征,一定程度上存在上高速远、下高速难的问题,与物流运输、区域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高速公路“开口子”,打开封闭的通道,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辐射带动能力,促进要素流通降本增效,有力助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好G6京藏高速平安镇、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和黄峪镇出入口新建项目,将有效连通兰州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缓解城市拥堵,方便群众出行,为“强省会”“强工业”做好交通支撑和保障。

  施好G30连霍高速张掖新城互通立交“开口子”、G1816乌玛高速临夏西互通立交、阿克塞苏干湖游客服务中心、G22青兰高速会宁服务区红色驿站、G75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交旅融合项目,将盘活土地资源,带动沿线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发展,发挥高速公路“强县域”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2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4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5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6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8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9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电商“动”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藏乡路灯暖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村一品显
14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15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