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排忧纾困

21-12-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迟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李大钊同志的这句格言,正是他最真实的写照。他就是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机电安保党支部书记——翟小敏。

  入党14年来,翟小敏长期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实践,不怕困难,任劳任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企业员工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同事都说:“工作中他是一名好领导,遇到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生活中他是一位好朋友,需要帮助时,他总是想方设法去解决”。

  2018年,翟小敏担任动力中心主任后,他常常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具体状况,重新修订出各岗位工作职责、制度和重点部门应急措施,逐步加强了生产保障工作的制度化和人性化管理,有力地推动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当得知国家节能中心有节能相关知识培训时,第一时间提出了前去学习的希望,并在培训学习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终被国家节能中心认定为“国家注册能源管理师”,被中国节能协会认定为“能源管理师”。“这些成绩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肯定,更主要是鞭策自我前进的动力,有了这些专业知识,我要把它应用到实践中去,争取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翟小敏激动地说。

  应用所学知识,翟小敏提出并主导公司各类项目改造,比如锅炉自动叉车上煤系统改造项目,在他刚到公司动力中心时,发现传统锅炉房司炉工人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和锅炉以及煤为伴,还要专人来拉煤供应锅炉,不可避免弄脏衣服和设备,司炉工人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清洁场地及设备卫生,且效率很低,在向工人师傅实际了解情况后,他心中产生一定要改变这种低效模式的想法,要改变传统模式,让机器来减轻劳动量、改变人们心中锅炉房就是点火烧煤的固有认识。通过多方论证考察,为锅炉新增一台自动上煤叉车,从此改变了公司锅炉房传统人铲车拉的低效模式,降低工人的工作量,每年节约各类资源成本50余万元。改造完成后,将人铲车拉换成了高效的铲车、输送带传输,工人师傅们一个个对他竖起来大拇指,赞扬他对锅炉房的改造解决了多年存在的难题。

  在后续保障车间能源供应时,他发现生产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定量的工艺废热水,在同行业中,对该部分废热的利用率很低,他通过对工艺进行分析,进行技术改进,将该部分废热转化利用到车间的供暖及工艺用水预加热等方面,做到能源的二次利用高效再循环,降低了公司碳排放量,为公司进一步执行“双碳”目标开了好头。几年来,翟小敏主持并实施了各类技术改进、科技创新二十余项,从人力资源、物料资源、能源消耗、运行成本等各方面累计节约资金2500万余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个庄严的标志,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服务宗旨,以新科技、新技术为理论支撑,以‘保姆式’服务为工作标准,将部门的生产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公司回馈社会。”翟小敏在谈及未来的工作时这样说到,字字有力,句句铿锵。(徽县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返岗务工高铁“双列续发”
2   甘肃敦煌:游客畅游鸣沙山,领略大漠风
3   海报|“虎”力全开 “春”新出发
4   540名定西人免费乘专列赴闽务工
5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6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8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9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10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11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2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13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4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5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