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22-02-1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闻链接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甘肃卫视视频截图

  每天9时至21时,北京冬奥村广场区的旅行社展区里, 33个省区市的宣传视频轮番播放。其中,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外文局联合制作的《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系列视频,受到了各国奥运健儿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好评。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共分为三集,分别为《碌曲尕秀:“网红”村的逆袭》《合作现代农牧业唱响草原幸福之歌》《夏河唐卡:从古老技艺到现代瑰宝》。

  据介绍,全片通过创新的融媒体形式,生动体现甘南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走向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走向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走向有效治理,社会事业从极度落后走向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从积贫积弱走向富足富裕,走出了具有甘南特色、区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发展道路。

  正如视频中所描绘的,甘南的美令人心醉、令人向往。

  甘南州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甘南的美,源自与生俱来的绿水青山和雪域净土,源自无垠的草原和成群结队的牛羊,更源自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下呈现出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2015年以来,甘南州委州政府立足生态地位、资源禀赋、特色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提出了“全域无垃圾”的目标。如今,城乡环境更美了,群众幸福感更强了,“全域无垃圾”已成为享誉全国的金字招牌。

  2021年初,甘南州又在“全域无垃圾”的基础上,启动了以“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为内容的“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拓展“环境革命”的外延和内涵,持续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如今,“甘南更美了”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甘南的美,翻越了青藏高原,跨过了千山万水,直抵每一个人心灵深处。

  湛蓝的天空、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冬奥村轮播视频里,甘南宛如人间仙境,引得世界各国友人连连发出赞叹,“这里真是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去甘南旅游。”

  在北京冬奥村广场区的旅行社展区负责人周莎莎的眼里,甘肃是一个欠发达地区,“黄土高原,沙漠成群”是她对甘肃的唯一印象。

  “这部视频让我大开眼界,也感到十分意外。”周莎莎说,自1月18日《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系列视频开播以来,甘南这段视频是最受欢迎的几段视频之一,有不少外国友人对视频里的地方很感兴趣,纷纷向我们了解甘肃甘南。

  北京冬奥村工作人员杨倩说,“视频改变了很多人对甘肃的印象,让我们重新认识甘肃,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这儿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旅游胜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安返程安全复工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
2   闹社火过大年
3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
4   一名森林警察的“年三十”
5   甘肃省全力防范低温雨雪冰冻
6   基层民警的别样除夕夜
7   甘肃公安发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8   甘肃省康复中心党政班子节后看望慰问干
9   甘肃省道路通行基本恢复正常
10   【近观冬奥】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11   【新春新气象】甘肃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
12   精准助学浇灌梦想的种子——团省委牵头
13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
14   永登县树屏镇人民政府东沟村产业路硬化
15   兰州市以“社工委”建设为牵引 构建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