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名森林警察的“年三十”

22-02-10 09:01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一名森林警察的“年三十”

  朱薇玲和护林员在林区巡查。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小锋通讯员周忠宏

  “那边林子里进去了几个人,我看见他们带着纸钱,应该是上坟祭祖的。”1月31日下午,泾川县城关镇水泉村护林员杨喜红匆匆赶来,向泾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朱薇玲说道。朱薇玲听后,立即和同事跟着杨喜红奔向林区。

  “大家可以通过网上文明的祭祀方式去祭祖,野外燃烧纸钱祭祀容易引发火灾……”朱薇玲提醒进入林区扫墓的城关镇土窝子村村民,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

  这天是“年三十”,群众上坟祭祖、寺庙进香祈福、燃放烟花爆竹等传统民俗给野外火源管理增加了难度,火灾隐患剧增。这对森林警察来说,也是最紧张忙碌的时候。朱薇玲不停地在林区奔走,不仅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而且还指导护林员做好防范工作。

  近年来,为构建平安林区,朱薇玲印制了“警民联系卡”,发放给周边镇村农户,一边宣传森林防火安全,一边资助生活困难群众、调处村民林权纠纷、救助过往受困车辆……

  朱薇玲用热心和爱心赢得了群众对森林公安工作的理解及支持,警民关系更加和谐,林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很少发生。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归家之旅的幸福,是亲朋好友的团聚,但对于我们民警而言,意味着更繁重的工作,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肩负起这份责任,为林区、为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朱薇玲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力防范低温雨雪冰冻
2   基层民警的别样除夕夜
3   甘肃公安发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4   甘肃省康复中心党政班子节后看望慰问干
5   甘肃省道路通行基本恢复正常
6   【近观冬奥】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7   【新春新气象】甘肃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
8   精准助学浇灌梦想的种子——团省委牵头
9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
10   永登县树屏镇人民政府东沟村产业路硬化
11   兰州市以“社工委”建设为牵引 构建城
12   陇南市武都区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公
13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
14   平凉市灵台县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体育工艺
15   2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