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定西:返岗务工高铁“双列续发”

22-02-10 1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2月9日上午8点14分,随着G1904次列车在定西北站准点启动,甘肃省定西市535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定制免费高铁专列从定西北站直达福州市返岗务工。

  “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向福州发送免费高铁专列,2月11日上午10点51分,我们还将向青岛市发送今年首趟东西劳务协作免费返岗务工高铁专列,预计再输转530名务工人员赴青岛市返岗务工就业,实现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定西市劳务办主任宋学龙介绍说,今年定西市提前谋划对接,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政企联动,全力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踏上返岗旅途。

  在发车现场,定西市专门组织2022年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启动仪式,对广大务工群众慰问送行,市县工会组织还向大家送出了爱心大礼包。本次返岗务工专列抵达福州后,535名务工人员将由福州市组织99家企业统一进行接送,做到“出车门,进厂门”,确保把务工人员安全送至企业务工。

  据了解,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劳务输转工作,先后与福州、青岛建立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并给予最大限度的政策保障,已连续三年通过包乘免费高铁专列的方式向东部地区“点对点”输转务工人员3000余人次。劳务输转已经成为定西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的成功经验也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定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游客畅游鸣沙山,领略大漠风
2   海报|“虎”力全开 “春”新出发
3   540名定西人免费乘专列赴闽务工
4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5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7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8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9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10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1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12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3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4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15   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打造平安和谐乌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