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返乡创业筑就“致富路”

21-12-2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佘敏 李晓霞 王玥 马昱

  近年来,瓜州县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出台系列扶持政策,鼓励有创业能力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城镇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走上发展致富路。

  在外闯荡多年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小伙张英,在县上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利好政策的吸引下,回到家乡开起了小餐馆,一年收入近20万元。

  “现在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各方面都比较好,自己也有技术,与其在别人手底下干,还不如自己开个店,一个月能挣近1万块钱。”张英说。

  目前,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新增返乡创业人员全乡返乡创业人员近100人,为农村经济增长带来了新动能。

  近年来,瓜州县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瓜州县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并借助“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鼓励有创业能力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城镇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同时,持续按需开展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扎实创建就业“帮扶车间”,扶持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为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今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落实各类创业扶持资金810余万元,惠及各类创业主体1460余家,建成就业帮扶车间7家,贫吸纳农村劳动力360余人,有力助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返岗务工高铁“双列续发”
2   甘肃敦煌:游客畅游鸣沙山,领略大漠风
3   海报|“虎”力全开 “春”新出发
4   540名定西人免费乘专列赴闽务工
5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6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8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9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10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11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2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13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4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5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