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1-12-2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金塔县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到心里,落在实处,一系列民生项目进展顺利,一批事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提升。

  金塔县积极推进“资金+物资+服务”的救助模式,为全县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开展室内外卫生大清洁、大提升活动,发放救助资金599.66万元,发放衣物、营养品等生活物资,切实提升了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生活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先救助、后审批”的方式,为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给予临时救助。截至目前,为农村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45.03万元。摸排越冬困难群众683户,发放价值燃煤和米面油等生活需求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以“户均输转1名年收入2万元以上劳动力”为目标,以“抓培训促提升、抓输转促增收、抓创业促就业”为思路,多点发力,精准施策,全县劳务输转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依托乡镇劳务工作站,逐村、逐户、逐人进行了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精准摸排,并建立全县脱贫劳动力培训就业台账,实现了人员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就业状态清、外出意愿清。广泛发动乡村干部、帮扶干部、劳务中介、劳务经纪人开展“一对一”、“人盯人”就业帮扶,通过“金塔人社”公众号、“金塔县就业创业信息宣传二维码”等平台,持续发布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积极引导有务工意愿尚未外出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尽快实现转移就业。以“稳岗留工”、“返岗复工”、“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依托,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以需求为导向,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农村75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多元化、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为中标公司工作人员和开展家庭照料护理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对服务情况进行回访。至目前,共提供服务25705人次,派单74412次,结算服务费322.71万元,回访满意度达到97%以上。全县养老机构坚持以老人为中心,按照“标准化建设、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实行“设施配套化、管理制度化、护理规范化、服务亲情化、安全常态化”管理模式,持续优化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开展第一期居家适老化改造146户,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舒适性。

  金塔县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定乡镇“儿童督导员”11名,“儿童主任”86名,定期对享受保障政策的儿童家庭开展探访巡查。通过“解忧暖心传党恩”“爱心包”捐赠仪式和走访慰问为全县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包”。积极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为年满18周岁符合条件孤儿发放助学金8万元。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2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4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5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6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8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9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电商“动”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藏乡路灯暖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村一品显
14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15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