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破

21-12-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凹凸棒石产业迈出高值化发展步伐,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最大潜力;通航产业园被确定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园,飞起来、用起来、造出来的目标基本实现……2021年,临泽县紧紧围绕新兴生态工业大县建设目标,聚焦凹凸棒石、通用航空和绿色农产品加工三大产业,强化招商引资,紧盯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破。

  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 筑巢引凤

  “我们7月7日在兰洽会与临泽正式签约后,这边很快给我们提供了厂房、协调解决了员工宿舍问题,我们几乎是‘拎包入驻’,7月28日,我们举行了开业典礼,距离正式签约,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7月正式落户临泽县通航产业园的甘肃盛泽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卫东感慨地说。

  打铁还须自身硬,为了筑巢引凤,临泽县坚持项目向园区集中、政策向园区倾斜、要素向园区聚集的原则,把园区作为承载项目的平台精心打造。按照省市发展凹凸棒石产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功能区建设“五专”(专家、专图、专班、专资、专策)工作方案》,为构建新型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凹凸棒石产业功能区,着力打造全国百亿级凹凸棒石特色产业功能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年凹凸棒石产业实现产值9200万元,通航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1750万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凹凸棒石初级加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公租房项目和园区道路供电工程正在办理用地手续。通航产业园孵化中心及实训基地PPP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3365万元,综合服务中心、综合研发中心主体已封顶,实训基地、厂房、机库正在开挖基础。

  加大项目招引力度 抢占先机

  7月30日—7月31日,第十五届中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在临泽县成功举行,全国各地的凹凸棒石专家学者汇集于此,共商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大计。为何把全国的凹凸棒石高层论坛放在临泽举行,这不得不提到临泽的大开放大招商策略。

  2021年,该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凹凸棒石和通航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加大对外推介招商力度,制作凹凸棒石产业和通航产业招商宣传册和招商宣传片,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临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和凹凸棒石产品展销会,组织企业参加兰洽会等重大招商节会,积极赴外精准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活动。全年组织实施招商项目8项,到位资金4.02亿元。与此同时,加大资金争引力度,围绕凹凸棒石和通航产业谋划包装项目,积极与省市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对接争取,累计争引资金2313万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安商稳商

  “我们在建设过程中,有事就打电话给代办员小张,她会很快帮我们都办好。”近日,甘肃科之洁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郁冠虎说,从办理公司注册、项目备案、银行开户等前期手续到做公司环评、稳评、厂房等工作,他们都很少来临泽,大部分事务都委托园区办工作人员办理。

  临泽县坚持以客商为上帝,以一流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注重从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经过的每一道环节、从开工建设到投产经营碰到的每一道难题入手,对外来投资企业实施精准帮扶,让贴心周到的“保姆式”服务机制,成为转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专心经营的坚强保证。继续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和选派干部挂职制度。精准推送涉企政策,持续拓展“不来即享”服务,认真落实工业发展突破三年行动各项配套措施,指导帮助企业加大项目申报和政策资金争取,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认真落实项目建设“保姆式”全程跟进服务制度,努力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创业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实现以服务的精准细,跑出工业的加速度。

  通讯员 张朝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返岗务工高铁“双列续发”
2   甘肃敦煌:游客畅游鸣沙山,领略大漠风
3   海报|“虎”力全开 “春”新出发
4   540名定西人免费乘专列赴闽务工
5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6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8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9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10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11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2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13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4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5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