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90后“领头雁”

21-12-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年轻的支部书记,不但能带领我们种植蔬菜,而且还能买一个好价钱,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庙坪村的村民王老汉动情的说道。他口中的不停夸赞的年轻支部书记就是徽县柳林镇庙坪村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徽县龙飞种植合作社的创办人——刘龙飞。这个出生于1993年的年轻小伙放弃城市的高薪选择回乡创业,在家乡带领群众发展蔬菜种植,在产业致富的路上用热情浇灌梦想,用责任彰显担当。

  回乡创业 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4年回乡探亲期间,刘龙飞得知庙坪村已经被确定为了贫困村,家乡和城市的巨大反差,让刘龙飞陷入了沉默,尤其在和乡亲们交流的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大家想要过上好日子的迫切愿望。作为村里的年轻人,刘龙飞觉得自己义不容辞。“我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帮助我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这是刘龙飞心里给自己许下的承诺,也是一直支撑着他不断前行的动力。头脑灵活的刘龙飞觉得庙坪村地理位置虽偏远,但是自然环境好,水资源丰富,这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是正适合种植蔬菜吗?刘龙飞说干就干,主动流转土地,积极调研市场,在他的多方努力下,2014年庙坪村龙飞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合作社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以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为主,先后投资60万元,流转土地260余亩,建成庙坪村生态蔬菜种植基地1处。“自己富了不算富,群众都富了才叫富。”刘龙飞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广泛吸纳普通农户以资金入股、资产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入股,带动庙坪村135户群众发展产业,为周边群众提供长期务工就业机会。

  一心为民 群众口中“好书记”

  2019年,刘龙飞被选举成为了庙坪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他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常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好事。为了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等问题,刘龙飞带领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前后共整修、硬化断头路2000多米,栽植风景树1000多棵,安装路灯20盏,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打造平安乡村建设安装监控摄像头12个,真正体现了道路硬化,路边美化、夜间亮化的小康美景。带领村社干部、志愿者经常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上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到困难户家中,倾尽全力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成为了群众口中的“好书记”。

  勇敢担当 疫情一线“孺子牛”

  疫情防控工作中,刘龙飞勇敢担当,带领村社干部及群众积极参与,他牢固树立“宁可多管一户,不可漏管一人”的理念,建立健全了网格“十户联防”机制,开展全面消毒,带头在村口监测点值班值守,组织村社干部、村医及时深入返乡人员家中检测体温。为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刘龙飞亲自给大家进行采购配送,把自己的私家车改造成为宣传车,在全村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筑牢全村“安全墙”。联轴运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暇回家看看家中年幼的孩子,尽管对妻儿充满亏欠,但他说:“作为村书记,全村人的安全更重要,我必须这样做”。

  作为一名90后,他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谱写着属于自己的奋斗篇章,面对未来,他坚定的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乡村振兴,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徽县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2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4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5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6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8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9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电商“动”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藏乡路灯暖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村一品显
14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15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