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21-12-28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28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各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共青团兰州市委的重点工作,和新一年的规划打算。

  据介绍,2021年共青团兰州市委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统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抓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提升团的服务力,助力疫情防控和兰州高质量发展提升团的贡献度,全年各项工作有了新进步,取得了新成效,被评为“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城关区团委作为全省唯一区县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创造了历史。同时团市委还被评为“全省第八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全市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森、苏彪两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共青团兰州市委广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青年大学习”“百场纽扣讲堂”“青马工程”等“青字号”品牌工程全覆盖开展。“两新”组织团组织覆盖率不断攀升,“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深化,扁平化工作指导机制和定期提示、季度总结、半年观摩、年终述职的工作模式得到优化。

  在服务青年发展方面,共青团兰州市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青年就业、青年交友、青年创业等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正在努力解决,星星的孩子、新考入大学困境青年、农村困境青少年及家庭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得到关爱,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不断加强。

  2022年,共青团兰州市委将按照兰州市委和团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三力一度”工作布局为抓手,以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为保证,继续走好改革路,打好创新牌,立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推进青年发展工作,政策上大力支持、资源上优先投入、力量上重点保障,按照聚焦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聚精会神、奋斗追赶,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
2   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
3   义战鹰为酒泉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宣讲党的
4   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5   甘肃定西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明显:昔日黄
6   天水市“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7   伊利集团两万头高产奶牛牧场项目落户平
8   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
9   “麦积花椒”年产值达10亿元
10   金昌市扎实推进“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
11   黄泽元在陇东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2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区化解“登记难”问题
13   甘肃省文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
14   陇东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里的“春夏秋冬”
15   书香吹拂陇原 阅读浸润金城——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