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事暖人心

21-12-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丽 

  更换小区内楼道灯泡,保证群众出行明亮安全;帮助独居老人维修自来水管,解决群众用水问题;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小事,在崆峒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万安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心里都是不可“小视”的。

  今年以来,他们紧盯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一件件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居民感受到了巨大的生活变化。

  深冬时节,在风景嘉苑小区流动图书馆外晒着太阳看书的居民曹阿姨说:“看看书,喝喝茶,回家的时候在院里的智慧共享果蔬柜扫码买点菜,即方便又安逸!”

  据中街街道万安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兰瑜玲介绍,本辖区有14个小区、110栋楼宇、17个网格,特别是风景嘉苑小区里有47栋楼宇,住户1810户4525人,万安门社区针对小区大、住户多、群众诉求多样的特点,依托“网格服务站”打造“10分钟服务圈”。赋予服务站政策宣传、纠纷调处、帮办代办等功能,小区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轮流坐班常态化服务,办理养老认证、社保缴纳、生育服务近20项业务,让群众办事从“少跑腿”到“不跑路”。

  从社区有人管,到小区有人管,万安门社区建立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全覆盖辖区内所有小区,让社区服务力量从“入楼栋”到“进家庭”,面对面了解收集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困难扶助、惠民政策落实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定期邀请楼栋长、单元长、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商议决策,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治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大事小事,办好皆是惠民事。“好事儿可不止这些,现在马路整洁干净,天然气入户……别看我们这小区不大,但是功能多,还都是老百姓需要的。”家住南河道社区天嘉家园的敦少宽说:“上门送餐、帮我们理发、擦玻璃、代买日常生活用品,看看我们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吃穿不愁,养老无忧,有啥难题,社区都尽力帮我们解决。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敲门行动”、“云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居家老人+社区互助站+专业服务机构”服务模式、“老年人关爱互助队”……从粗放到精细,从分散到集成,从线下到线上,南河道社区一项项“居家养老+助老服务”的专享服务不断“引流”出新体验、新幸福,让更多的老人实现了更高质量的“老有所养”,打造出了“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返岗务工高铁“双列续发”
2   甘肃敦煌:游客畅游鸣沙山,领略大漠风
3   海报|“虎”力全开 “春”新出发
4   540名定西人免费乘专列赴闽务工
5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6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8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9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10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11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2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13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4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5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