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开通运营

21-12-26 20:33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张筱楠

  今天(26日)上午,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运输连接线,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铁路建设项目。项目南起兰新线酒泉站,向北经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共设肃州、金塔、东风南等8个车站。正线全长241.6公里,总投资44亿元,于2019年6月开工。

  “十四五”期间酒泉至额济纳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后将连接策克口岸,依托已建成的兰新、临哈等铁路线路,形成一条我国西北地区与蒙古国之间的国际运输大通道。同时,也将建成我国规划“十纵十横”之一的额济纳至广州铁路线,途经内蒙古、甘肃、青海、四川、贵州、广西、广东七个省区,形成一条联通西北至华南地区的大能力国内运输通道。

  记者也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南段将安排开行兰州西至东风南和嘉峪关至东风南2对旅客列车,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和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赴社区“上任
3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运营
4   年发电量首次突破四百亿千瓦时 甘肃新
5   12月25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7   甘肃省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
8   《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
9   定西漳县蔬菜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10   庆城香菇产业成就群众致富梦
11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
12   陇南武都新增仓储保鲜能力11600吨
13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宁区高校联盟成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以崭新
15   金昌构建起跨区域河湖治理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