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快看·短视频】临夏州:粮改饲 种养双赢促增收

21-12-26 20:37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张筱楠

【专题】山海同心 协力振兴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采访活动

  临夏州通过多年实践,因地制宜推行粮改饲,走出一条粮饲兼顾、草畜配套、种养结合的畜牧产业转型之路,实现了种养双赢,群众增收。

  广河县立足“家家养牛羊“的传统养殖优势,推广全株玉米青贮的种植结构调整,提高种养效益。目前,全县每年推广粮改饲玉米面积20万亩以上,年加工饲草100多万吨。

  饲草银行,就是将饲草像钱一样能存能取,能流通。农户到“饲草银行”可以通过“以羊换草、以草换草、以粪换草、以钱换草”等方式置换饲料。

  “粮改饲”既解决了饲草料供给结构性矛盾,又破解了草食畜牧产业发展的瓶颈。今年年初,马俊清建成了广河县第一家规模最大的标准化家庭农场,引进了300多头西门塔尔牛。

  截至目前,临夏州共完成粮改饲面积39.11万亩,收贮优质青贮饲草166.49万吨,畜牧业养殖环节产值已达143.4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