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21-12-29 10:00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讯【记者童强】12月28日,天水市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打防经济犯罪工作。

  副市长、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郭庆祥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最大限度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切实承担职责,加强政企、警企协作,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快提升打防经济犯罪信息化水平,把互联网作为当前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主要战场,打一场互联网时代打击经济犯罪的围剿战。要全面加强预警防范,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加强数据互联、信息共享,从制度上、机制上、源头上筑牢防线。

  郭庆祥强调,要建立健全政策协调与执法会商机制,及时会商研究新问题新情况带来的新挑战新需求,积极推送执法工作有效开展。要建立健全经济风险预警监测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正确辨别和自觉抵制各类经济犯罪的能力。要建立健全经济违法犯罪查处维稳机制,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精准打击、稳妥处置,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天水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