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21-12-2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嘉宾在定西考察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颜如

  “陇西的道地中药材很好,我们公司有网店可以合作销售,我们微山湖的农产品不错,也可以通过陇西的电商平台销售,这样可以实现互利双赢。”12月24日,参加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受邀在定西考察的山东微山湖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成祥如是说。

  遍地是道地药材的陇西给王成祥留意了深刻印象,参观制造厂,看中药材萃取,一路走来让王成祥对陇西中医药有了全新的认识。

  不过作为商人,他的敏锐目光却聚焦在中药材边角料上。王成祥说,他们公司在微山湖有大片水域养鸭,“微山湖畔静悄悄”是很多人对微山湖的第一印象。陇西的道地药材丰富,一些边角料他们可以收购加工成动物饲料。在他们山东,有专家正在研究动物营养饲料,中草药植物饲料不仅解决营养问题,还有保健功效,用这样的饲料喂鸭子直接就是药膳鸭,市场前景广阔。所以他们对中药材边角料加工项目非常感兴趣,期待可以变废为宝。

走进中国药都陇西县

  出门处处是商机,12月24日,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的一支考察团在定西市安定区、陇西县考察。和莫少良一样,来自山东金力特管业的李旭东也发现了商机。

  李旭东说,他们公司的拳头产品是抑菌、杀菌不锈钢管,主要应用在医院等需要洁净度高的传输管道中。在定西考察,他发现定西在马铃薯粉生产和中草药加工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食品、药品生产对于管道要求很高,如果先天就具备杀菌功能,则可以保障品质。所以他认为,对于他们公司来说,定西的市场潜力很大,希望有契合的机会加强合作。

参观定西扶贫纪念馆

  “你们定西这家马铃薯淀粉企业了不起!”山东济南市秋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经堂在参观甘肃天蓝淀粉企业时竖起大拇指。      

  济南市秋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粉皮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企业。这次随团来到中国薯都定西,毕经堂关注最多的还是老本行。

  毕经堂说,山东薯制品加工产业发达,但更多加工红薯粉。这次在定西看到全产业链的土豆粉非常开心,大家可以互补共赢。他已经留了蓝天淀粉的电话,希望以后蓝天淀粉可以成为他们原料供应方之一。同时,他还和飞天粉丝的经理深入洽谈,今后,他可以把飞天粉丝带来济南销售,他们生产的红薯粉皮也可以由飞天粉丝带到定西,这样双方可以共赢,两地的群众也可以换换口味。

参观定西招商引资企业

  在1天的参观中,为了让山东客商直观了解定西,参观线路设置开门见山,挑重点、看产业,让客商能迅速找到合作点。安定区以马铃薯为代表的产业链,陇西县以中药材为核心的关联产业都给山东客商留意深刻印象。

  陇西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济洲表示,在东西部协作背景下,陇西县正在主动推进山东项目在陇西落地生根,目前已经有项目进入深度洽谈实施阶段。包括定西陇西在内的地区和山东青岛等地产业互补性很强,比如山东的设施农业产业发达,对陇西设施农业发展有极大的助推作用。陇西县一定会抓住东西协作的机遇,真诚出击,真诚招商,与山东的企业家实现共赢。

走进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

  爱上一座城,未来更美好,投资定西5年、10年、甚至更远的未来在哪里?为了聚焦产业发展,共赢未来,当日的考察还特别安排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板块,通过未来的规划让客商更好地走进定西,了解定西,以更长远的目光布局定西产业发展,携手前行实现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