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21-12-24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2月24日,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在兰州召开全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最大限度释放广大职工创造潜能、创新活力,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并讲话。

包俊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甘肃展团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有关情况,部分参展企业展示了职工创新成果,参展企业和获奖职工代表、劳模工匠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他们分别讲述了在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的成绩和经验,畅谈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感悟。

  据了解,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已于10月12日圆满落下帷幕。甘肃省总工会、省职工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参加的9家企业(集团)公司163项职工发明成果,共获得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22项金奖、38项银奖、63项铜奖,奖牌总数共计123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通过本次展会可以看出,全省又一批劳模工匠又取得了新的成绩,又一批职工创新“新秀”竞相涌现。同时,充分显示了普通一线职工在落实贯彻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中的澎湃活力,通过参加本次展会也扩大了甘肃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交流的平台。

获奖职工代表潘从明作交流发言

  包俊宗在讲话中指出,省总工会和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喜人,充分展现了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的创造热情和技术实力,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工会和职工技协组织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是甘肃工会的骄傲、是甘肃工人的骄傲。

  包俊宗强调,实践证明,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不仅是职工技能提升的“训练场”、技术交流的“大舞台”、创新成果的“孵化器”、企业提质增效的“助推器”,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强企业、强科技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踊跃参加技术创新活动,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建设职工创新环境,搭建广大职工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要积极争取更多资源手段,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深入发展。

  包俊宗希望,全省广大职工锐意创新、再接再厉,抓住时代机遇,当好接力伟业的奋斗者;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勇于创新的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省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省教科文卫等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兰州石化等企业(集团)工会负责人,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获得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银、铜奖的部分代表,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
2   2022“新年新衣”启程 “益”路相伴暖
3   从荒山秃岭到千山一碧 ——甘肃定西水
4   “十四五”庆阳将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创
5   【甘快看】两当: 建立“双包、双带”工
6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
7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检
8   甘肃中德学院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揭牌
9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马营大黄品
11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劳务输转稳就
12   【甘快看】庄浪: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推
13   【甘快看】瓜州:企业帮扶心连心 村民
14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
15   【甘快看】山丹东乐镇:冬日无闲农网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