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四五”庆阳将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 加快产业升级发展

21-12-24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12月24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庆阳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庆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期间将继续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谋划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加快推动创新型庆阳建设。

  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廷祯介绍,“十三五”以来,庆阳市地方财政科技支出累计达6.75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累计达5.89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累计达27亿元,专利申请量达到8102件,授权专利量达到333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42件,研发人员达到1460人,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44744人。先后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市和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个县区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庆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激励和支持科技创新。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市级各类科技园区和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50万元不等的补助;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等创新主体分别给予5-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对新认定的各级专利运营试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分别给予1-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成果产业化项目、重大科研项目,分别给予20-40万元的转化或研发扶持资金;对引进庆阳市工作满5年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发放一次性购房补贴30万元。

  目前,庆阳市正在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围绕油、煤、气、风、光、电、氦气、氢能、石油化工、数据信息、城市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同时争取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确保庆阳市现代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当地已经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创新型城市,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建设中。在此基础上,当地还将再打造两个科技创新载体: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甘肃省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座谈会在兰举办
  • 2022“新年新衣”启程 “益”路相伴暖童心 2022“新年新衣”启程 “益”路相伴暖童心
  • “十四五”庆阳将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 加快产业升级发展 “十四五”庆阳将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 加快产业升级发展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手绘丨听,这首“鲁”力同“甘”的“山海协奏曲”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真抓实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与已
3   纪念刘冰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王
4   甘肃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
5   过去5年!未来5年!
6   全省大学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8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参会企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大走访”“回
10   尹弘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
11   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
12   任振鹤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用新思想指引
13   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4   【短视频】鲁企“寻宝”陇原 40亿元项
15   义诊进乡村 服务暖人心——兰州两家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