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6)】记兰州市博物馆下沉社区干部李芬玉

21-11-12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自深秋十月至初冬十一月,在兰州战疫的一线上,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女干部:当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从低风险的老家,赶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从一名博物馆收藏研究部的业务骨干成为戴上“红袖章”的战士,自10月21日参加志愿工作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已经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了20多天。

  她就是兰州市博物馆的一名普通业务干部李芬玉。

  工作中,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她总是严于律己要把工作做到最细、最好;入户排查时,她总是不忘挨家挨户询问做核酸的情况,劝导居民尽快做核酸,并做好登记工作;宣传劝导时,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上门送出入证时,她生怕漏掉一户,有些居民不在家,她就早中晚反复爬楼敲门,直到把出入证全部送到居民家里。

  在得知同事因腿疼无法继续爬楼梯入户排查时,刚泡好方便面的她立刻放下碗筷,再次接替同事,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短短几天,她与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一起入户排查三百多户居民。

  在核酸检测点,无论寒风凛冽,还是大雪纷飞,她总是戴着红袖章,每天坚守八九个小时,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

  遇到年纪大的老人,她更是手把手帮助她们注册信息,即使双手冻的僵硬,依然保持耐心和热情。在所有群众做完核酸检测后,她又承担起小区值班“第一棒”的任务。

  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认真,热情周到,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10月28日的晚上,李芬玉在中街子社区核酸检测点值守时,有一名自称是“密接者”的医护人员找她询问在哪儿做核酸,那一刻她的内心是不安的,因为密接者离自己那么近。但一想到此刻的自己是一名志愿者,冲锋在前,为群众答疑解惑是她的职责,她毅然迅速引导询问者远离人群,做好登记,第一时间汇报社区负责人并请示处理意见。在关键时刻她忠诚履职,“豁得出、顶得住”,她在志愿岗位上的优秀表现得到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表扬。

  如今的李芬玉还是一如既往地甘于默默奉献,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走上志愿岗位,哪里有困难,哪里辛苦,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将兰州文博人优良的文化素养和品质践行在实际工作中。“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是应有的担当。”她说。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在兰州,还有无数像李芬玉这样的普通人,在这次没有硝烟的奋战中以小我书写大爱,以自身投入战“疫”,助力战“疫”。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华亭:小心愿 大民生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4   【甘快看】西和:冬种羊肚菌 春收“致
5   【甘快看】漳县:推进生态建设 铺就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7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8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9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10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11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12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13   【甘快看】金塔:复工复产 加速“犇”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