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疫情防控不松懈 产业发展促增收

21-11-1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武都区各乡镇在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中药材、油橄榄鲜果采收加工、花椒管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秋尽冬又来,又到了中药材丰收的季节。在武都区马营、池坝、黄坪等乡镇,今年的黄芪、当归、纹党等均喜获丰收。走进“中药材之乡”的池坝,田间地头一股浓浓的药香味儿扑鼻而来,沁入心扉。广大农户们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到中药材采挖当中,山野间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处处是“丰”景。

  据了解,武都区池坝乡按照“突出重点、分级实施、明确任务、组织有序”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合理安排农户有序开展农业生产,以家庭为单位,封闭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

  产业销售走在前,稳定增收促发展。池坝乡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制药企业对接,对农户采挖以及库存的当归、党参、大黄等中药材进行收购,实现了产销一体化。目前已收购中药材100余吨,价值360余万元,同时吸纳劳动力就近就业60余人,充分保障了农户的利益。

  “虽然现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们挖的中药材都能被按时收购,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同时我们在无法出门务工的情况下,还能到合作社上班,收入也有了保障。”村民王章军说。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武都区各乡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宣传引导群众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真正做到既在前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在后方做实做细产业发展,有效实现产业增效和群众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武都区已累计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20.5万亩,培育中药材加工企业180家,中药材总产值达6000万元。

  通讯员 黄骊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2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3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4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5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6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7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8   【甘快看】金塔:复工复产 加速“犇”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1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
12   一组海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
13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
1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2)甘肃非
15   足不出户让政策“走出去” 为企业送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