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生产两不误

21-11-1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庄浪县抓紧农业生产进度,抢在土壤完全封冻之前,全力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加速做好全年工作扫尾,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截止10月底,全县秋收秋播工作已基本结束,正是秋冬耕的关键时节。及时开展秋冬机械深松,有利于疏松土壤,提高蓄水保墒能力,让土壤自然休闲越冬,缓解生长压力,同时趁机培肥地力,也正是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的技术目的。

  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庄浪县充分利用农机深松整地补助项目实施,抓住当前初冬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一方面会同全县各乡镇加大农村“摞荒地”的复耕复垦力度,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实际利用率。另一方面积极督促各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任务的农机合作社,利用近期天气晴好时段,加快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进度,确保全年项目实施目标任务及时完成。

  与此同时,庄浪县还加快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进度和“一乡一社”与农机果品抓点示范项目实施后期完善工作,确保各类项目实施11月底前全部完成,年底前全面通过省市验收,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

  通讯员 杨璇 王来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2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3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4   【甘快看】金塔:复工复产 加速“犇”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7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
8   一组海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
9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
10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2)甘肃非
11   足不出户让政策“走出去” 为企业送上
12   【甘快看·H5】兰州 守护“零”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
14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
15   【甘快看】西北民族大学用“云端思政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