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21-11-12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鸿刚 张晓妹)“项目建设赶工期、抢抓农时抓生产、田间地头百姓忙……”这是近日平凉市静宁县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覆膜工作的画面。

  眼下,静宁县秋覆膜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乡镇组织镇村干部抢墒抢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全面掀起了农业生产热潮,为农户稳步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界石铺镇继红村覆膜现场

  秋末冬初,走在静宁县四河镇粱卯上,一眼望去,沟壑纵横,群山连绵。秋风中掺杂着些许寒意。褪去绿衣的大地上,勤劳的农民覆膜正酣。“全膜双垄栽培技术的推广,给我们干旱山区的老百姓确实帮了大忙。”正在田间覆膜的静宁县四河镇王河村村民王稳庄感慨地说。

  四河镇是静宁县西北部一个农业大镇,全镇的耕地都在干旱山区。近年来,该镇大力推广全膜双垄栽培技术,让广种薄收的浅山干旱山地里种出了千斤粮。短短几年时间,让全镇的干旱山地变成了丰盈的“粮仓”。

  静宁县四河镇依托广袤的耕地资源,着力发展牛产业,利用玉米秆过腹还田,全力打造高产、优质、高效、低耗农业,积极推行种好玉米养好牛的富民政策,形成了“农牧联动、草畜结合”的循环发展模式。

静宁县覆膜现场

  同时,四河镇还为村村配备了大型四轮车,在四河镇麻岔村的一块耕地里,村民何虽喜正在进行覆膜。记者看到,四轮带着起垄覆膜机在松软的土地上开沟起垄覆膜,然后人工盖土打带。农用机械的介入,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何虽喜说,去年他种的25亩全膜玉米总产量达到了17000余公斤,饲养平凉红牛9头,今年计划完成秋覆膜30亩,也盼望着来年再有个好收成,日子越过越好。

  “截至目前,我镇已供应农膜5000捆,全镇已完成覆膜2300亩。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进度,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覆膜任务。”静宁县四河镇负责人王宏乾介绍道。

四河镇麻岔村覆膜现场

  静宁县界石铺镇也坚持“早”字当先、“抢”字为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加大组织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掀起秋覆膜工作热潮。

  今年,静宁县界石铺镇打破村域界限,以南山6村为集中片带,依靠旱作技术和机械化服务,集中连片规划以饲草玉米、马铃薯为主的产业发展示范带10000亩,其中饲草玉米6000亩、马铃薯4000亩,形成连通6村、辐射周边、引领全镇的旱作农业发展示范带,带动建成南山2万亩饲草玉米种植基地和1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

  “今年静宁县计划完成旱作农业85万亩,其中秋覆膜70万亩,顶凌覆膜15万亩,目前已经完成65万亩。”静宁县农技中心负责人杨富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科学稳妥恢复秩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尹弘: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科学稳妥恢复秩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 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奉献“她”力量 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奉献“她”力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居家隔离见闻: 隔离不隔爱让我为你唱支生日歌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居家隔离见闻: 隔离不隔爱让我为你唱支生日歌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帆: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帆: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科学稳妥恢复
2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
3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
4   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
5   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
6   【重点工作动态】平凉市崆峒区残联:“
7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童”心抗疫
8   甘肃残联: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
9   甘肃省残联要闻
10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我是4.4万分之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居家
12   【甘快看·图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
13   【甘快看·图解】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组图新
15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