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帆: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21-11-1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文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陇原儿女的心,一个个无所畏惧的身影,温暖着千里奔波的远归人,一断断催人泪下的抗疫故事,感动着期待疫情散去的人们。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在平凉市灵台县什字镇北沟疫情防控检查点,现场由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什字镇政府人员组成的疫情联防联控小组显得格外忙碌。

  “后面的车不要抢道,请大家配合体温检测!”“请把车开到前面,我们要登记一下!”……现场,一位带着口罩,声音宏亮的民警正在有条不紊地引导车辆、人员进入登记检测区域,并耐心地做着解释工作……他就是灵台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民警刘帆。

刘帆在认真查验货车司机健康码

  什字镇北沟疫情防控检查点是G244国道车辆进入灵台县“北大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灵台县首批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点。这里每天的车流量超过600辆次,其中40%为大货车,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给查验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刘帆将检查点“一分为二”,他和同事负责对来自省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确认,并引导车辆安全停靠,随后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对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

  在疫情防控一线,刘帆始终带着一股“拼命三郎”的韧劲,聚焦每一个细节,扫码查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他都事无巨细,一丝不苟,把每一个涉及疫情防控的工作都做细做实。一旦发现车上有体温异常者,刘帆都会让其在一旁先等候一会儿。“气温骤降,很多司机都会开暖风,导致体温升高,也就不准确了。让他们靠边停车,等几分钟再测的数据比较准确,这样也是为群众负责,我们也放心。”对于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刘帆显得很有心得。

灵台县什字镇北沟疫情防控点

  “也会有一些司机不理解,认为他们从未去过风险区,繁琐的查验耽误了时间,但经过耐心讲解,最后都能获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刘帆说,再苦再累也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G244国道什字镇出口的“把关人”,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11月6日,气象部门发布寒潮橙色预警,狂风裹挟着雪片侵袭灵台大地,伴随着疾风骤雪,气温也呈“断崖式”下降,刘帆和他的同事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对经G244国道进入辖区的车辆和随车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查证、测温、登记,对司乘人员提出的问题反复进行解释,并提醒司机雪天路滑谨慎驾驶。

  深夜,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但路过检疫点的车辆并未减少,因为逐车检查导致有些堵车,部分司机出现急躁情绪。“大家都先回车上耐心等待,不要下车随意走动。”刘帆一边安抚司机,一边提醒大家防疫检查注意事项……

刘帆雪中执勤

  漫天雪花和寒风打在脸上有些疼,刘帆和同事却顾不上这些,依旧在在车辆中间来回穿梭。冷了,就搓搓手跺跺脚;饿了,就吃几口泡面;困了,就让刺骨的冷风提神刘帆……车灯照射下,刘帆和同事的那“一抹荧光绿”显得格外耀眼。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这段时间刘帆吃住都在派出所。母亲和两个女儿就住在什字镇,他们之间虽近在咫尺,但又相隔“千里”。

  “爸爸,你什么时候来陪我啊?”5岁的女儿用稚嫩的语气问刘帆,每当女儿打开来电话时,刘帆的心里总会泛起一丝愧疚,但他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

  “儿子,今天降温了,你要多穿点衣服,注意安全。”“妈,我穿的可厚了,一点都不冷,你们快睡吧,我这边也要熄灯睡觉了。”这是在疫情防控点休息间隙,刘帆在电话里和母亲的通话内容,善意的谎言背后是一位儿子的孝心,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

刘帆在核实司乘人员身份信息

  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守的这些天,刘帆患过感冒、得过肠炎,虽然心里也有过担心,但他并没有退缩。因为刘帆坚信:“疫情困住了一座城,但困不住守望相助的信仰,只要大家精诚团结,缪力同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据不完全不统计,截至目前,灵台县十字镇北沟疫情防控检查点累计查验车辆1.4万余辆次,司乘人员2.1万余人次,为全县筑牢疫情防线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启用5个医废协同应急处置设施 日处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1) 集中隔
3   【甘快看·图解】全力以赴保供电 甘肃进
4   【甘快看】华亭:小心愿 大民生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7   【甘快看】西和:冬种羊肚菌 春收“致
8   【甘快看】漳县:推进生态建设 铺就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10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11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12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13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14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15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