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一座城

21-11-1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蹲在地上吃盒饭,穿着防护服展示小朋友赠送的爱心卡片…… 近日,支援兰州的临洮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发来日常工作照片,一幕幕场景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为彻底排查潜在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0月24日凌晨3时,临洮县卫健局接到定西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1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监测采样医疗队,赴兰州市西固区开展核酸监测采样工作,临洮县中医院16名医院骨干随队出征,由于任务紧急,他们当中有些人还在值夜班,甚至连和家人孩子道别、准备个人物品的时间都没有,迅速集结完毕,奔赴抗疫前线,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兰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由于当时疫情形势严峻,加上近期气温骤降,尽管医务人员都“全副武装”,但寒风刺骨,几轮核酸采集下来,每个人的双手都被冻得几乎失去知觉,但大家坚决克服困难,没有人退缩,其中一名队员,因为颈椎病发作,头晕呕吐,但经过简单的推拿按摩之后,依然坚守在“战役”一线,忍受着病痛坚持工作。有一位队员这样写道:“自援兰工作开始以来,我们都在紧张的度过每一天,很小心的配合社区以及志愿者的防护工作。每天的工作任务虽然多,但我们都在努力的坚持,当采集核酸收到被采人的那句谢谢之后,我感觉浑身都是满满的能量,在一天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一份贺卡,封面是感恩有你四个字,里面的内容很多......小女孩说,阿姨,您辛苦了。我顿时泪眼模糊,是的,看到她,我想我的孩子了,走的太匆忙,都没来得及给孩子简单的告别。看到那么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了这场疫情忙碌的工作着,我们应该欣慰,愿山河无恙,家园安好!”

  现世安好,是因为有人默默在背后默默付出,因为有了这些核酸检测的“天使”力量,这个冬天才会变得更加温暖!

  通讯员 赵宏立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华亭:小心愿 大民生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4   【甘快看】西和:冬种羊肚菌 春收“致
5   【甘快看】漳县:推进生态建设 铺就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7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8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9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10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11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12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13   【甘快看】金塔:复工复产 加速“犇”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